首 页 >> 投稿须知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投稿须知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双月刊)。
来稿撰写要求如下:
1)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字准确,文字精练,一般不超过8 000字(含图、表),题目不超20个字。有各种研究课题资助的论文应在来稿中注明(包括资助项目编号)。作者应标明工作单位全称(学校标到分院或系)、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并附上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学位以及研究方向)、E-mail地址及联系电话。
2)论文应有中英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和中图分类号。摘要以250500字为宜,采用第三人称,内容包括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关键词是能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词或词组,每篇论文标注3~8个。
3)外文、符号、数码要求工整清晰,对容易混淆的字母、符号应标明文种,并注明大小写、正斜体、黑白体,属上下角标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其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量的单位和符号应符合国家标准,量的符号一律用斜体(除pH之外),量的单位用正体。
4)插图应有图号、图名;表格应采用三线表,且有表序和表名。图名和表名翻译成英文。
5)参考文献应列入最主要的、近期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参考文献必须在文中作标引,并按在文中出现的顺序依次编排,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姓名一律采用姓前名后的著录法。参考文献著录格式按照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6)请登录本刊投稿系统http://xbbj.zust.edu.cn投稿

7)请勿一稿两投,在投稿的同时须签“论文著作权转让协议”。自稿件发出之日起2个月未收到本刊决定刊登的通知,可将该稿件另投其他刊物。
8)本刊对来稿可作文字修改,对内容的修改要征得作者许可。来稿被采用发表后,酌收版面费,酌付稿酬。
为适应我国信息化建设的需要,扩大作者学术交流渠道,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和《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台湾华艺CEPS中文电子期刊》等,并被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
收录,是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和《电子科技文摘》转载源刊,作者著作权使用费随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如果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有关数据库,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将作适当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