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荣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
发布人:fangxj 发布时间:2012/12/27 8:29:32  浏览次数:918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我校学报荣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截至2011 1231 已收录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栏目的教育部主管的期刊, 就期刊的影响因子和他引率、网站收录论文数和下载量、期刊入网的完整性及期刊编委的国际化程度、开放存取等统计分析, 经过严格的评审,评选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45项,二等奖72项;评选出“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53。此次,浙江省共有5种刊物获奖。《浙江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获人文社科类一等奖,《浙江科技学院学报》、《浙江大学学报》(理学版)获自然科学类二等奖;浙江大学《工程设计学报》获工程技术类二等奖。

    另据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学会报道,在 波兰《哥白尼索引》(IC)2011年收录中国期刊的评估值(ICV)中,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1年ICV值在494种处于活动状态的期刊中排名靠前,为5.25,与《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等期刊并列排在第87位。

    我校学报在校各级领导和学报编委的关心下,在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稿源有限、优质稿件流失等困难,根据实际情况从自身做起,主要抓了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提高编辑质量,在原有编辑加工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录用稿编辑加工后的编辑互审,以及专职副主编整期通审;二是重视论文中英文摘要的撰写,对摘要提出具体的撰写要求,以提高论文的下载率,进而提高论文的被引频次;三是强化校对成效、减少差错率,将传统的“三校一读”扩展为“五校二读”;四是提高出版效率、赢在速度,从最快、最大范围提高学报显示度的思路出发,充分利用网络传播的优势,积极提高传播效率,在排版定版后的第一时间将电子稿在中国知网和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优先出版、在学报网站全文发布,并以最快速度将电子数据上交到中国科技论文在线、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台湾华艺CEPS中文电子期刊等多家收录机构,尽快让出版的论文与读者见面。通过努力,学报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