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学院学报》“中德合作30周年成果专刊”征文通知
发布人:zhouhb 发布时间:2015/3/19 14:53:16  浏览次数:1234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我校有着30年的对德合作历史,先后执行过浙江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合作项目、中德政府级合作项目,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的试点院校和教育部国际司批准的“中德论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单位。据德国高校校长联席会议2010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德高校合作项目数量方面,我校位居中国高校第二位。在长期的中德合作过程中,学校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受到了中德两国政府的高度评价,被教育部确定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院校。目前,我校已与德国24所高校及有关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广泛开展了教师交流、学生交流、联合培养、开设国际化专业、合作科研、共同举办学术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各种形式的合作项目达67项,涉及学校大多数学科和专业。中德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5年是我校中德合作30周年。为了进一步梳理和总结30年来中德合作与交流的经验与体会,带动今后的合作工作更广泛和深入地开展,现面向全校教师征集中德合作与交流成果和经验等相关论文。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论文将在学报第5期“中德合作30周年专刊”中刊发。

    一、论文主题:中德合作与交流的经验及体会,范围涵盖中德合作与交流的各个方面,例如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学生交流、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及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等。

    二、论文格式:按照科技论文撰写格式要求,具体可参照已出版的学报各期。

    三、征稿范围:我校参与中德合作与交流的教职员工、我校的德国合作院校相关人员。

    四、截止时间:论文请于2015年6月30日前登录学报投稿系统http://www.xbbj.zust.edu.cn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