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与践行: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预通知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5/5/11 16:16:34  浏览次数:12443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作为全社会最广泛认同的主流价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精神导航,它承接传统美德,又对接现代文明;它滋润着我们的心灵世界,又渗透在每个人的生活轨迹中。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需要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需要我们每个人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并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此,浙江科技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编辑部拟定于2015年11月上旬在浙江杭州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与践行: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具体事宜如下:

一、会议主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与践行:理论与实践

二、主要内容

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创新

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与认同

5.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养成

6.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化的规律与路径

7.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力基础和制度保障

8. 理想信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民道德建设

1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11.其他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5年11月上旬

地点:浙江科技学院(浙江杭州)

四、会议形式和会务费

1.欢迎全国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的教学和研究人员积极投稿, 应征论文可围绕会议主题及主要内容,自行确定具体题目。会议筹备组将在来稿中遴选确定参会人员,并向其发出正式邀请函。论文应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论述深刻,体现科学性、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未公开发表过,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具体请参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发表论文的规范与格式。提交的论文电子版于2015年10月30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请注明“会议征文”字样,同时写明作者简介、联系地址、电话及电子邮箱。

2.会议采取主题报告、分组研讨等形式,并邀请知名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

3.投稿论文择优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浙江科技学院学报》等有关刊物推荐。

4.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人员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会议承办方提供自助餐。

5.具体时间、日程、交通路线等事项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五、会务组信箱与联系人

会务组信箱:yehaofang007@163.com

会务组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叶豪芳(0571-85070103)、李海峰(010-64527191)。

                                                       浙江科技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编辑部

                                                                  2015 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