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郑永平,项新建,肖金辉.电动按摩椅按摩模式对舒适度影响的试验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8,(05):386-390.
点击复制

电动按摩椅按摩模式对舒适度影响的试验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8年05期
页码:
386-390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10-29

文章信息/Info

Title:
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effect of massage mode on comfort of electric massage chair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8)05-0386-05
作者:
郑永平项新建肖金辉
浙江科技学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Author(s):
School of Automation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关键词:
电动按摩椅舒适度主观感受评价脑电信号客观分析评价
分类号:
TM925.4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舒适度是电动按摩椅设计中最重要的考量指标。然而,目前对舒适度的评价方法大多存在缺陷,如传统的基于个体主观感受的舒适度评价方法存在个体感觉差异大的问题,其基于分析脑电或肌电信号的客观舒适度评价方法存在显著性不够问题。为此,特设计集主观评价和脑电信号客观分析评价为一体的评价试验,以阐述试验原理、方法和流程,并对试验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表明:按摩模式和按摩力度是影响舒适度的主要因素,在不同的性别间这种差异更加明显。该集成评价方法可为按摩模式与力度设计提供参考,从而提升按摩椅的舒适度。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