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何鹏,曹宇春.湿喷混凝土的回弹机理试验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03):247-252.
 HE Peng,CAO Yuchun.Experimental study on rebound mechanism of wet sprayed concrete[J].,2019,(03):247-252.
点击复制

湿喷混凝土的回弹机理试验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9年03期
页码:
247-252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06-02

文章信息/Info

Title:
Experimental study on rebound mechanism of wet sprayed concret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9)03-0247-06
作者:
何鹏曹宇春
浙江科技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HE Peng CAO Yuchun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湿喷混凝土回弹率砂浆砂浆喷射层厚度贯入深度强度
分类号:
U45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解决湿喷混凝土回弹率较高的问题,从混凝土中粗骨料的回弹机理角度出发研究降低湿喷混凝土回弹率的措施。通过石子贯入砂浆层试验模拟湿喷混凝土中粗骨料贯入混凝土的过程,研究石子贯入砂浆深度与石子的初速度、质量的关系,并在现场进行湿喷试验验证降低回弹率的效果。由石子贯入试验得到砂浆层的回弹阻尼平均值和初始喷砂浆层的厚度。研究发现,石子贯入砂浆深度与石子的初速度、质量均呈正相关,在岩面初喷适当厚度砂浆层再喷射混凝土的措施可以降低回弹率。因此提出,当石子较小时,可适当增加风压机风压,以得到较快喷射速度;当石子较大时,可适当降低风压机风压,以得到较慢喷射速度的措施来降低回弹率。研究结果表明,从回弹机理角度出发,先喷射砂浆再喷射混凝土的方法或调整喷射速度的措施能降低湿喷混凝土回弹率。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