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侯双双.论艺术创作的初心与真实[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04):305-309.
 HOU Shuangshuang.On original aspiration and authenticity of artistic creation[J].,2019,(04):305-309.
点击复制

论艺术创作的初心与真实(/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9年04期
页码:
305-309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07-0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On original aspiration and authenticity of artistic creat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9)04-0305-05
作者:
侯双双
天津外国语大学 国际传媒学院,天津 300204
Author(s):
HOU Shuangshuang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Tianjin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 Tianjin 300204, China
关键词:
艺术创作初心真实
分类号:
J00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艺术是人类文明之光,而艺术创作是人类的本能之一。从艺术本体的概念入手分析认定艺术作品的要素,从艺术创作的起源以及创造性进化的角度进行论述,通过创作方法论与创作实例举证,探究艺术创作心理对艺术创作行为与结果的决定性作用。无数艺术家在创作中寻找到生命的真谛,究其原因是保持初心去观察世界,并真诚地在艺术作品中完成情感表达。真实表达成就优秀的艺术创作,艺术的真实性是一种多维度的艺术观念。通过对艺术创作结果的观察与辨析,发掘创作行为在人类活动中的本质意义,启发后继创作者在探索艺术创作思维的道路上回归初心。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