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吴鹤群,范俊强.网络贷款使用对大学生冲动性消费行为影响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04):329-334.
 WU Hequn,FAN Junqiang.Research on impact of online loan use on college students impulsive consumption behavior[J].,2019,(04):329-334.
点击复制

网络贷款使用对大学生冲动性消费行为影响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9年04期
页码:
329-33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07-0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n impact of online loan use on college students impulsive consumption behavior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9)04-0329-06
作者:
吴鹤群范俊强
浙江科技学院 a.理学院;b.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WU Hequn FAN Junqiang
 a.School of Sciences; b.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网络贷款冲动性消费大学生金钱态度
分类号:
C915;G64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网络贷款的兴起在助益个人消费的同时也带来了以冲动性消费为代表的非理性消费问题。采用网络贷款使用量表、冲动性消费行为量表、金钱态度量表,实证研究了网络贷款使用对当代大学生冲动性消费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网络贷款使用同大学生冲动性消费行为呈显著正相关;大学生冲动性消费行为受到个体金钱态度的影响;网络贷款使用对冲动性消费行为的影响受到个人金钱态度中“权力名望”“忧虑”两个维度的调节作用。防范网络贷款滥用带来的社会风险需要疏堵结合、多元合作、创新思路。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