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薛有才,杨超然.基于AHP的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旅游资源评价[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2,(02):86-93.
 XUE You-cai,YANG Chao-ran.AHP-based evaluation on tourism resources of Hangzhou Xixi National Wetland Park[J].,2012,(02):86-93.
点击复制

基于AHP的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旅游资源评价()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2年02期
页码:
86-93
栏目:
经济与管理研究
出版日期:
2012-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HP-based evaluation on tourism resources of Hangzhou Xixi National Wetland Park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2)02-0086-08
作者:
薛有才杨超然
浙江科技学院 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XUE You-cai YANG Chao-ran
School of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AHP法湿地旅游资源评价体系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分类号:
F592.755.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旅游资源评价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是旅游开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采用层次分析法(AHP),从旅游资源的湿地特色价值(生态)、湿地旅游资源价值、湿地旅游开发条件三方面,对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旅游资源进行了定量评价。结果表明,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旅游资源的观赏价值所占权重最大,生态价值、交通通讯、环境容量次之,食宿条件、生物多样性、服务水平较小。根据评价结果,提出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旅游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为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旅游活动及发展湿地旅游产业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和参考。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