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邓彩赟,蒋成君.姜黄素—邻苯二酚共晶的制备与表征[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8,(01):16-21.
 DENG Caiyun,JIANG Chengjun.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a curcumin catechol cocrystal[J].,2018,(01):16-21.
点击复制

姜黄素—邻苯二酚共晶的制备与表征(/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8年01期
页码:
16-21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1-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a curcumin catechol cocrystal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8)01-0016-06
作者:
邓彩赟蒋成君
浙江科技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DENG Caiyun JIANG Chengjun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Hangzhou 310023,Zhejiang,China
关键词:
姜黄素邻苯二酚共晶制备表征
分类号:
R91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采用研磨法制备了难溶性抗癌药物姜黄素与邻苯二酚的共晶,利用差示扫描量热法、X射线衍射分析和傅里叶红外光谱对其进行了表征。筛选25种有机溶剂制备了规整的姜黄素—邻苯二酚共晶,并进行了扫描电子显微镜分析。结果表明,当姜黄素与邻苯二酚摩尔比为1:1时,能形成共晶,熔点为150.3 ℃,较姜黄素低,在甲醇溶剂中能析出柱状共晶。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