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徐振东.试论《西游记》改编电影对传统的步步分解[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8,(04):317-321.
 XU Zhendong.The films adapted from ourney to the West decomposes the tradition gradually[J].,2018,(04):317-321.
点击复制

试论《西游记》改编电影对传统的步步分解(/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8年04期
页码:
317-321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7-05

文章信息/Info

Title:
The films adapted from ourney to the West decomposes the tradition gradually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8)04-0317-05
作者:
徐振东
浙江科技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XU Zhendong
School of Art and Design,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改编电影西游记孙悟空奇观电影VFX改编故事片
分类号:
J617.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以《西游记》为原型改编的电影层出不穷。作为时代的集中反映,电影改编的程度与角度反衬出文化变迁的样式。作为《西游记》的主角,孙悟空被挖掘出的品性在人性、魔性与神性之间游离。在文本创作层面,颠覆式与取材式改编共存,逐渐远离对原著的忠诚。同时,特效技术将电影进一步奇观化,蚕食着以蒙太奇理论为主导的传统故事片版图。就整体来看,近年西游题材电影改编所呈现出来的整体样式是分裂的与反传统的。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