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柴亚珂,吴瑞明,胡益旻,等.铝合金轮毂铸造缺陷超声波检测系统的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6):470-475.
点击复制

铝合金轮毂铸造缺陷超声波检测系统的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9年6期
页码:
470-47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12-26

文章信息/Info

Title:
Study on ultrasonic testing system for casting defects of aluminum alloy wheel hub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9)06047006
作者:
柴亚珂吴瑞明胡益旻陈凯旋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铝合金轮毂铸造缺陷超声波检测时频分析C图像
分类号:
TP391.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针对铝合金轮毂铸造缺陷造成的汽车安全隐患问题,利用铝合金轮毂铸造缺陷超声波检测技术和原理,采用水浸式超声波检测方法对铝合金轮毂铸造缺陷进行检测,并利用小波变换时频图及超声C图像判断铝合金轮毂的铸造缺陷特征。研究结果表明:水浸式超声波检测技术对铝合金轮毂铸造缺陷的检测,结合超声波A型波和时频图可以判断出铝合金轮毂内部是否有缺陷存在及缺陷的大小和位置,且通过超声波A型波转换得到的超声C图像可以更加直观地判断出缺陷的特征。可见,我们设计的铝合金轮毂铸造缺陷超声波检测系统可用于缺陷检测。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