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陈崟涛,刘录刚,邹皓,等.共架模板台车在隧道薄壁中隔墙施工中的应用[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4):298-304.
 Application of common-frame assembly formwork trolley to construction of thin-walled mid-partition wall of variable cross-section tunnel[J].,2020,(04):298-304.
点击复制

共架模板台车在隧道薄壁中隔墙施工中的应用(/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4期
页码:
298-304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9-16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pplication of common-frame assembly formwork trolley to construction of thin-walled mid-partition wall of variable cross-section tunnel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4-0298-07
作者:
陈崟涛刘录刚邹皓杨建辉
1.浙江科技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2.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 310051
Author(s):
1.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2.Zhejiang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Group Corporation Limited,Hangzhou 310051,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薄壁结构中隔墙共架模板台车变断面隧道
分类号:
TU753;U45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东阳横店某高铁区间隧道需要浇筑薄壁钢筋混凝土结构中隔墙,但该隧道有3种断面规格,同一规格的模板台车无法满足施工要求。为了解决该问题,提出一种共架装配式中隔墙模板台车,以72 m2断面门架作为基础门架,在其基础上焊接不同尺寸的附加结构,形成适用于87 m2和120 m2断面的模板台车。通过ANSYS软件对最大断面为120 m2的模板台车进行应力和变形分析,结果表明:台车最大有效应力为38.6 MPa,最大位移为0.32 mm,最大有效应力和位移都满足强度和刚度要求。对试浇段的薄壁中隔墙进行质量检测,其质量符合验收标准。本研究结果可为不同断面隧道中隔墙施工提供一定的参考。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