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胡志军,沙力争,郭大亮,等.产教融合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以轻工类专业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368-373.
点击复制

产教融合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以轻工类专业为例(/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368-373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368-06
作者:
胡志军沙力争郭大亮陈华张欣
浙江科技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杭州 310023
关键词: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
分类号:
G642.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产教融合是产业与教育深度合作的一种模式,是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对产教融合内涵的解析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存在问题的分析,从协同育人机制、课程体系、“双师型”教师、实践基地四个方面,探讨建立与新常态背景和产业需求相适应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轻工类专业依托紧密的校企合作育人优势,通过创建产业特色学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基于校企互动互通,培育“双师型”队伍;发掘企业需求课题,拓展学生创新资源;“产教学”融合,改革实践教学等措施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陶祥兴,章迪平.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浙江科技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1,(02):163.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