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佩秋.自我决定动机对自主学习策略运用的影响——以非英语专业大学生英语学习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425-432.
点击复制

自我决定动机对自主学习策略运用的影响——以非英语专业大学生英语学习为例(/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425-432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425-08
作者:
张佩秋
浙江科技学院 外国语学院,杭州 310023
关键词:
动机衰退英语学习自我决定动机自主学习策略
分类号:
G642.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当今大学生外语学习动机衰退的背景下,从自我决定动机理论出发, 探讨不同自我决定动机下自主学习策略的运用。使用修改后的英语学习动机倾向量表和英语自主学习策略量表,对2所重点高校和3所普通地方高校的共662名大学生进行调查,结果显示:重点高校学生的自我决定程度显著高于普通高校的学生,比普通高校学生更多地运用自主学习策略;自我决定的内在动机比外力控制的外在动机更能有效促进自主学习策略的运用,提高或重建学习动机的关键在于提高内部动机的同时将外部动机内化。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