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诺伯特·维尔纳·凯泽.创新区域:纽伦堡(大都市圈)的创新与技术管理案例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501-508.
 Norbert Werner Kaiser.Kreative Regionen: Innovationsund Technologiemanagement in der(Metropol-) Region Nürnberg(Fallstudie)[J].,2020,(05):501-508.
点击复制

创新区域:纽伦堡(大都市圈)的创新与技术管理案例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501-508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Kreative Regionen: Innovationsund Technologiemanagement in der(Metropol-) Region Nürnberg(Fallstudi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501-08
作者:
诺伯特·维尔纳·凯泽
安斯巴赫应用科学大学 国际战略项目研究院,德国 安斯巴赫 91522
Author(s):
Norbert Werner Kaiser
Hochschule Ansbach für Angewandte Wissenschaften, Institut für Internationale Strategie Projekte, 91522 Ansbach, Deutschland
关键词:
区域创新校地合作科技政策
分类号:
G51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全球竞争中,区域吸引力对赢得国际伙伴、保持地区内部稳定增长至关重要。区域差异化是大都市圈战略管理的关键因素。以精英研究集群为例,在大都市经济圈中,通过刺激和鼓励创新环境和创新环节,如政策、管理、大学和企业,就能从根本上推动和调控地区的发展与变革。德国经济结构的典型特征是大型企业与中小型企业兼而有之。跨学科案例研究发现,近25年来(巴伐利亚州)纽伦堡(大都市圈)的创新科技环境形成了由高校联盟、用户俱乐部、技术集群和能力驱动体系及微型校区构成的四大结构体系。在战略性地区管理的背景下,通过自上而下的政策调节,纽伦堡大都市圈的相关战略决策也给巴赫应用科学大学的各项活动带来了影响。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徐毅成,章迪平.区域创新与科技服务业耦合协调研究——以华东地区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3,(02):89.
 XU Yicheng,ZHANG Diping.Research on coupling coordination between regional innovationlevel a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ervice industry-Taking East China as an example[J].,2023,(05):8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