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佳晨,岑跃峰,岑岗.基于情境的地理教学素材推荐系统[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1,(01):31-38.
点击复制

基于情境的地理教学素材推荐系统(/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1年01期
页码:
31-38
栏目:
出版日期:
2021-02-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commendation system of geography teaching materials based on situat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1)01-0031-08
作者:
王佳晨岑跃峰岑岗
浙江科技学院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情境教学遥感影像GIS数据地理教学推荐系统
分类号:
TP311.5;G521.9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解决地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高质量素材缺失及素材按需选取困难的问题,以建构主义情境教学理论为指导,设计开发了一个集遥感影像素材和地理信息专题地图素材于一体的地理教学素材推荐系统。首先,该系统通过遥感影像的简化处理及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在遥感影像的应用,生成地理教学中所需影像基础素材库和专题地图素材库;其次,引入基于用户的协同过滤推荐算法,通过分析用户的行为轨迹从素材库选取相应素材进行推荐,以提高用户素材选取的准确性;最后,通过文件管理系统对素材库进行统一管理,并提供多种影像素材及专题地图素材的检索和展示形式,以满足教学过程中情境构建的需求。实践结果表明:本系统可以为用户推荐符合其学校教学计划及个性化教学风格的高质量素材,能满足教学过程中情境构建的需求。本系统为地理教学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可以丰富教学内容并提升教学效果。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