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谢佩蓉,许 晶,陶祥兴.粉丝经济模式下电商企业品牌价值评估[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2,(02):122-128.
 XIE Peirong,XU Jing,TAO Xiangxing.E commerce brand value evaluation under fan economy model[J].,2022,(02):122-128.
点击复制

粉丝经济模式下电商企业品牌价值评估(/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2年02期
页码:
122-128
栏目:
出版日期:
2022-04-12

文章信息/Info

Title:
E commerce brand value evaluation under fan economy model
文章编号:
1671_8798(2022)02_0122_07
作者:
谢佩蓉许 晶陶祥兴
浙江科技学院 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XIE Peirong XU Jing TAO Xiangxing
School of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粉丝经济品牌价值层次分析法物元可拓模型电商企业
分类号:
F272 0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电子商务企业品牌建设作为电商提质升级中的重要一环,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必要路径。为解决现有品牌价值评估指标体系与评估方法对粉丝经济模式下电商企业适用性较低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消费者视角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并结合改进的首席执行官品牌评价法和层次分析法,从品牌忠诚度、品牌认知度、品牌联想度、品牌知名度及品牌市场状况这5个维度展开讨论,构建了新型评价指标体系,同时使用物元可拓法,以电商企业“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对其品牌价值进行量化评估。构建的评价体系在实例分析中取得了清晰且合理的结果:综合评估等级为3,品牌价值一般,品牌宣传营销成功,具有一定品牌特色,企业形象正面,市场前景可观,但用户黏性低。实证结果表明本评价体系对新型商业模式下的电商企业价值评估具有较好的适应性与可操作性。这为中国电商品牌价值评估后续研究提供了思路。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