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彭 佳,薛有才.民国时期数理逻辑学在中国的传播与本土化[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2,(04):373-380.
 PENG Jia,XUE Youcai.Dissemination and localization of mathematical logic inChina during the Republic of China era[J].,2022,(04):373-380.
点击复制

民国时期数理逻辑学在中国的传播与本土化(/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2年04期
页码:
373-380
栏目:
出版日期:
2022-09-0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issemination and localization of mathematical logic inChina during the Republic of China era
文章编号:
1671 8798(2022)04 0373 08
作者:
彭 佳薛有才
浙江科技学院 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PENG Jia XUE Youcai
School of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民国数理逻辑传播本土化特点
分类号:
K826.1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20世纪上半叶是西方现代科学中国本土化的重要发展时期。为探讨民国时期数理逻辑学中国本土化的历程与特点,运用相关史料,综述了民国时期罗素来华讲学,数理逻辑学在中国的科普宣传、著作翻译、教学与研究等史实。研究结果表明,民国时期基本上完成了数理逻辑学的中国本土化。数理逻辑学在中国传播的特点是受科学救国精神的鼓舞、科学普及的支持,以及卓越哲学家与数学家的积极参与和引领。

备注/Memo

备注/Memo:
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2021GH03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