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人:zhouxiaoyan 发布时间:2021/10/8 15:24:11  浏览次数:1474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日,学报编辑部接到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通知,我校经管学院向永辉、王雪原载于《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1年第2期的论文《“一带一路”倡议促进“设施联通”的政策效应评估》被人大复印资料《物流管理》2021年第8期全文转载。文章摘要如下: 

“一带一路”倡议着力于基础设施建设以实现“设施联通”进而“贸易畅通”,是否在“设施联通”上真正取得进展至关重要,因此需要进行细致的政策效应评估。但以往相关研究大都利用两组两期的标准双重差分(difference in difference,DID)估计框架和双向固定效应回归方法,去估计“一带一路”的政策效应,因此可能存在估计偏误。对此,利用物流绩效指数测度“设施联通”程度,根据各国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时间有先后及先后加入国家间存在实质性差异的现实情况,采用了多组多期的DID估计框架,并利用Callaway等针对该框架提出的改进方法来估计加入倡议对“设施联通”的政策效应。研究发现:加入倡议有助于各组别物流绩效的提升,且提升效应在各组别间呈现明显异质性。将各组别处理效应加总后则显示出较强的处理时期选择效应和动态效应;将物流绩效指数分解为6个子项目后,加入倡议对各子项目也有较强的正面效应。本研究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效应评估提供了全新的方法和思路。 

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