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林 曦,卢再红,蔡 星,等.柳枝中药用成分的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1,(01):19-21.
 Lin Xi,Lu Zai-hong,Cai Xing,et al.Research of medical components in the branches of willows[J].,2001,(01):19-21.
点击复制

柳枝中药用成分的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1年01期
页码:
19-21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1-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f medical components in the branches of willow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1)01-0019-03
作者:
林 曦卢再红蔡 星陈 杭
杭州应用工程技术学院 生化系,杭州 310012
Author(s):
Lin XiLu Zai-hongCai XingChen Hang
关键词:
柳叶萃取丙酮水杨苷乙醇
分类号:
TQ463.+23:Q949.73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采用溶剂萃取和层析的方法,从柳枝中分离得到一组酚类葡萄糖苷,其中包括水杨苷等。气相色谱分析结果显示,样品中酚类葡萄糖苷的含量在45%-55%之间,实验表明,丙酮的萃取效果优于乙醇。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