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全云海.基于嵌入式Modem的漏电远程监测系统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4,(01):17-19.
 QUAN Yun-hai.Electric leakage remote monitoring system based on embedded modem[J].,2004,(01):17-19.
点击复制

基于嵌入式Modem的漏电远程监测系统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4年01期
页码:
17-19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4-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Electric leakage remote monitoring system based on embedded modem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4)01-0017-03
作者:
全云海 
浙江科技学院 计算机与电子工程学系,浙江 杭州 310023
Author(s):
QUAN Yun-hai 
关键词:
嵌入式Modem电话网微控制器EEPROM 
分类号:
TP368.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农村,由于线路绝缘老化、电气维修误操作或触电等造成的漏电事故时有发生,对于线路漏电发生的地点、故障时间、漏电流的大小缺乏有效准确的监测。通常,系统监测采用RS-485通信、现场总线技术等,铺设网络费用高,通信距离短,很难实现漏电远程监测。然而,利用嵌入式Modem通过电话网(PSTN)跟远方监测部门组成网络,不存在费用和距离的限制,能迅速找到故障线路的地点、故障的原因等,从而可以迅速排除漏电故障,保证电网的安全运行。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