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祝 巨,曾 翎,周斌斌.阴阳两极降解废水中氯酚的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4,(02):88-91.
 ZHU Ju,ZENG Ling,ZHOU Bin-bin.Degradation of chlorophenol in the wastewater with anodic-cathodic electrocatalysis[J].,2004,(02):88-91.
点击复制

阴阳两极降解废水中氯酚的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4年02期
页码:
88-91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4-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egradation of chlorophenol in the wastewater with anodic-cathodic electrocatalysi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4)02-0088-04
作者:
祝 巨曾 翎周斌斌 
浙江科技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浙江 杭州 310023
Author(s):
ZHU JuZENG LingZHOU Bin-bin
关键词:
阴阳电极电催化氯酚降解废水处理 
分类号:
O646.54;X703.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研究了氯酚废水(100~800mg/L)在阳极为经氟树脂改性的β-PbO2,阴极为镍铬钛合金网上的电催化降解。考查了曝气、pH值、电流对氯酚降解效率的影响。结果表明,在氧气流量为0.05m3/h、pH3.0、电流密度为0.7A时,氯酚的降解效率最好。该方法用于处理含酚浓度大、酸性高的废水,可以不经稀释或中和调节等预处理而直接处理,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