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克明.细胞融合技术及其进展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4,(02):113-116.
 WANG Ke-ming.Technology and advances of cell fusion[J].,2004,(02):113-116.
点击复制

细胞融合技术及其进展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4年02期
页码:
113-116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4-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Technology and advances of cell fus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4)02-0113-04
作者:
王克明 
浙江科技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系,浙江 杭州 310023
Author(s):
WANG Ke-ming 
关键词:
细胞细胞融合PEG融合电融合激光诱导融合 
分类号:
Q813.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自1958年Okada首次表明紫外灭活的仙台病毒可以诱导体外培养细胞融合形成多核体以来,细胞融合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和应用。以聚乙二醇(PEG)为代表的化学融合方法在生物、遗传、医药学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自1978年报道电脉冲诱导细胞融合成功以来,Zimmermann及其同事将细胞电介质电泳引入诱导细胞间接触,创立了物理的实用的Zimmermann电融合法,现在,电融合法已由非特异性的细胞电融合发展为特异性电融合法。激光诱导细胞融合技术成为目前的研究热点,但此项技术尚处于发展初期,有待于进一步完善。本文综述了PEG化学融合法,电融合领域的新进展和激光诱导细胞融合技术。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