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岩夏.中德文化交流溯源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4,(02):120-124.
 ZHOU Yan-xia.Retrospect of China-German cultural intercourse[J].,2004,(02):120-124.
点击复制

中德文化交流溯源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4年02期
页码:
120-124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4-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trospect of China-German cultural intercours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4)02-0120-05
作者:
周岩夏 
浙江科技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系,浙江 杭州 310023
Author(s):
ZHOU Yan-xia
关键词:
中国热莱布尼茨西学东渐汤若望中德学会留德学生 
分类号:
G12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中德文化交流自《马可?波罗游记》来,至今已历经五百余年,前后经历了由莱布尼茨掀起的“中国热”,德国传教士及学者进行的德意志文化东传,中国学者及留学生的主动参与西学传播,中德学会的文化传播纽带及新中国的中德文化双向交流。两国间文化交流久盛不衰,其根本原因是德国人民对中华文化久远的由衷钦佩,以及中国人民对德意志民族的彻底性一向推崇。同时,两国文化的差异性也是相互交流的必要基础,为互相学习、借鉴提供了动力。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