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 敏.浅谈建筑设计中民族色彩的传承和创新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4,(02):125-128.
 LI Min.Reception and innovation of national colors in architecture[J].,2004,(02):125-128.
点击复制

浅谈建筑设计中民族色彩的传承和创新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4年02期
页码:
125-128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4-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ception and innovation of national colors in architectur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4)02-0125-04
作者:
李 敏 
浙江教育学院 艺术与体育分院,浙江 杭州 310012

Author(s):
LI Min
关键词:
建筑艺术民族色彩地域性传统性传承创新 
分类号:
TU-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民族色彩是某一民族特殊的具有地域文化意味的色谱系统及其组合,是民族自然、社会、审美心理历史积淀的结果,同时也是民族具有至高无上价值的和谐与平衡的审美原则。随着全球经济、文化发展的一体化,发掘民族文化精华愈显迫切。民族色彩的创新在现代设计中已成为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