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剑峰,阎玉秀.谈服装教育的艺工结合性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4,(03):204-207.
 ZHANG Jian-feng,YAN Yu-xiu.On integration of art and technology in clothing design education[J].,2004,(03):204-207.
点击复制

谈服装教育的艺工结合性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4年03期
页码:
204-207
栏目:
教育教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4-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On integration of art and technology in clothing design educat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4)03-0204-04
作者:
张剑峰1阎玉秀2
1.宁波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服装产业园设计中心,浙江 宁波 315104;2.浙江理工大学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浙江 杭州 310033
Author(s):
ZHANG Jian-feng 1 YAN Yu-xiu 2
关键词:
服装艺术技术结合教育 
分类号:
G718.5;G63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服装属于应用设计的范畴,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体。它不是两者的相加,而是相互的渗透;两者可以有所侧重,但绝对不能分离。服装教育要充分体现服装艺工结合的特点,树立服装整体性观念,要让服装教育为服装产业服务。这就是服装教育的教学目的。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周文杰.牛仔服装的流行及设计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2,(04):29.
 ZHOU Wen-jie.Popularity and design of cowboy dress[J].,2002,(03):29.
[2]刘颖林,叶松,黄利萍. 遁隐的绘画艺术[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7,(04):287.
 LIU Yinglin,YE Song,HUANG Liping. Painting art of reclusion[J].,2017,(03):28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