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诸爱士,林贤诉,高 兴.液-液置换法测试超滤膜孔径及其分布的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4,(04):239-243.
 ZHU Ai-shi,LIN Xian-su,GAO Xing.Study on determining pore size and pore size distribution of ultrafilratim mermbrane by liquid-liquid disqlacement method[J].,2004,(04):239-243.
点击复制

液-液置换法测试超滤膜孔径及其分布的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4年04期
页码:
239-243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4-12-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Study on determining pore size and pore size distribution of ultrafilratim mermbrane by liquid-liquid disqlacement method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4)04-0239-05
作者:
诸爱士林贤诉高 兴 
浙江科技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系,浙江 杭州 310023
Author(s):
ZHU Ai-shi LIN Xian-su GAO Xing 
关键词:
液-液置换法超滤膜孔径孔径分布测量 
分类号:
TQ028.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利用液-液置换法测定了醋酸纤维CA超滤膜及聚丙烯腈PAN超滤膜的孔径及孔径分布。研究了测试流程,浸润-渗透体系对测定结果的影响及其测定的重复性等。结果表明,该方法可用于测定超滤膜的孔径及孔径分布,并且具有操作简单,测试压力接近膜工作压力等优点。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