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克春,凌 晶,赵华娟. 当前卫生经济的主要矛盾与改革突破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5,(01):54-57.
 WANG Ke-chun~,LIN Jing~,ZHAO Hua-juan~.Principal contradictions of present health ecomomic and reform measure[J].,2005,(01):54-57.
点击复制

 
当前卫生经济的主要矛盾与改革突破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5年01期
页码:
54-57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5-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Principal contradictions of present health ecomomic and reform measur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5)01-0054-04
作者:
王克春1凌 晶2赵华娟3
1.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与管理系,浙江 杭州 310023;2.浙江科技学院 人事处,浙江 杭州 310023;3.浙江省卫生厅 规划财务与审计处,浙江 杭州 310006
Author(s):
WANG Ke-chun~1 LIN Jing~2 ZHAO Hua-juan~3
关键词:
医药合业医药分业医疗可得性医疗可及性医疗规范性
分类号:
R197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20世纪90年代,在医药合业体制下,医疗卫生事业获得巨大发展,充分提高和改善了医疗条件和服务能力。现在,医疗的可得性问题退居为次要矛盾,而在以药养医的医药合业模式下发展起来的医疗卫生事业却逐渐暴露出乱收费、高药价的问题,这些规范性和可及性的问题逐渐变为主要矛盾。这些矛盾已严重阻碍了医疗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而医药合业体制就是这些矛盾的根源。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必须突破医药合业体制限制,方向就是医药分业。医药分业改革可行的前提条件是,必须在医疗、医药、医保和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改革可以综合配套下协调推行。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王克春,李崇岩,寿凌云.药价虚高的诊断与治理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4,(01):41.
 WANG Ke-chun,LI Chong-yan,SHOU Lin-yun.Diagnosis and treatment for the illness of high drug price[J].,2004,(01):4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