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郑玉珍.自动对焦中的优化爬山搜索算法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5,(03):171-174.
 ZHENG Yu-zhen.Optimized mountain-climb searching in auto-focusing[J].,2005,(03):171-174.
点击复制

自动对焦中的优化爬山搜索算法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5年03期
页码:
171-174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5-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Optimized mountain-climb searching in auto-focusing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5)03-0171-04
作者:
郑玉珍
浙江科技学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3
Author(s):
ZHENG Yu-zhen
关键词:
自动对焦爬山搜索算法对焦评价函数
分类号:
TH74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图像对焦越准确,高频分量的能量越多,系统的对焦评价函数反映了图像高频分量的能量。自动对焦的过程就是运用爬山搜索算法求取对焦评价函数最大值的过程。普通的爬山搜索算法会受到对焦评价函数局部极值的干扰而不能准确对焦,优化的对焦评价函数能有效地排除这种干扰,使系统可靠地对焦。本文详细介绍了优化爬山搜索算法的原理和实现方法。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