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田国华.最小二乘法双圆弧拟合矩形花键精滚刀的设计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5,(04):261-263.
 TIAN Guo-hua.Design of rectangle spline refined hob fitted by least squares twin arc[J].,2005,(04):261-263.
点击复制

最小二乘法双圆弧拟合矩形花键精滚刀的设计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5年04期
页码:
261-263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5-12-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esign of rectangle spline refined hob fitted by least squares twin arc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5)04-0261-03
作者:
田国华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 萧山学院,浙江 杭州 311200
Author(s):
TIAN Guo-hua
关键词:
矩形花键精滚刀双圆板最小二乘法误差最小
分类号:
TG72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介绍了用两段光滑连接的圆弧曲线来代替矩形花键精滚刀的法向理论超越方程曲线。对于圆弧与超越方程曲线的啮合,运用了最小二乘法,使其法向齿形误差达到最小。运用数值分析对内切双圆弧进行求解。实例显示,其齿形误差精度可控制在0.01mm以内,完全能满足精加工要求。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