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陈明晶,王 衍.基于相似性的商品搜索算法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5,(04):273-276.
 CHEN Ming-jing,WANG Yan.Research on searching algorithm of products based on imilarity[J].,2005,(04):273-276.
点击复制

基于相似性的商品搜索算法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5年04期
页码:
273-276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5-12-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n searching algorithm of products based on imilarity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5)04-0273-04
作者:
陈明晶王 衍
浙江财经学院 信息学院,浙江 杭州 310018
Author(s):
CHEN Ming-jingWANG Yan
关键词:
相似性隶属度信息增益搜索算法
分类号:
TP311.1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传统的电子商务系统中,使用关键字匹配的算法实现商品搜索的功能,只能得到与顾客输入精确匹配的商品。通过引入模糊系统的概念和信息增益的ID3算法,对商品搜索算法进行改进,使得在顾客搜索商品时,不仅显示精确匹配的商品,而且还可以提供与其要求相似的商品。这对于商家增加交易机会、发掘潜在顾客、提高个性化服务水平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笔者在文中以手机销售网站为例,介绍了该算法的实现。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陈勇民.平原河网地区观光水体水质分析与评价[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6):583.
 Water quality analysis and assessment of sightseeing water in plain river network region[J].,2020,(04):583.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