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宋 眉.守拙觅真 以艺进道——从孙政学先生的水彩画看中国当代艺术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5,(04):290-293.
 SONG Mei.Going into the truth and disclosing the central intention of art——dwelling on Chinese modern art on the base ofChinese watercolor art of SUN Zheng-xue[J].,2005,(04):290-293.
点击复制

守拙觅真 以艺进道——从孙政学先生的水彩画看中国当代艺术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5年04期
页码:
290-293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5-12-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Going into the truth and disclosing the central intention of art——dwelling on Chinese modern art on the base ofChinese watercolor art of SUN Zheng-xu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5)04-0290-04
作者:
宋 眉 
浙江科技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3
Author(s):
SONG Mei
关键词:
精英性影像乡土气息传统文化生长点
分类号:
J20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通过研究孙政学先生的水彩画创作,探讨了当前中国艺术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揭示出艺术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以及精英精神的重要性。这种精英性要求在文化位置上全身心地投入生活,不断开发生活和艺术中真善美的内涵,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去充实和表现它。在艺术形式上,表现为通过自己对生活、时代的理解和感悟来吸收中西方艺术精髓,立足现代,诠释传统。而这一切最终都要落实在画面的视觉形象之中。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