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谢 琴,将帮持.基于蚁群行为的自适应Web站点及其仿真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2):104-107.
 XIE Qin,JIANG Bang-chi.Adaptive Web Server Based on the Ants’ Behavior and Simulation Research[J].,2007,(02):104-107.
点击复制

基于蚁群行为的自适应Web站点及其仿真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2期
页码:
104-107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7-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daptive Web Server Based on the Ants’ Behavior and Simulation Research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2-0104-04
作者:
谢 琴将帮持
重庆通信学院 信息与通信工程教研室,重庆 400035
Author(s):
XIE QinJIANG Bang-chi
关键词:
蚁群算法自适应Web站点仿真
分类号:
TP393.01;TP393.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被蚂蚁的觅食行为所激发(在巢与食物源之间总能找到一条最短路径),提出了一种建立Web自适应站点的方法。该方法把Web用户比作人工蚂蚁,在蚁群理论的指导下使Web用户能通过最短路径到达目标页面,从而自适应地标识出最重要的链接。同时,通过仿真实验对影响Web用户行为的因素(信息素的重要程度、信息素的蒸发系数、Web用户数等)进行了研究,其结论对进一步的理论研究和算法实现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