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 薇,张云莲,吴礼泉.防射线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的防裂措施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2):117-120.
 LIU Wei,ZHANG Yun-lian,WU Li-quan.Crack Control in Construction of Radiation-Shielding Massive Concrete[J].,2007,(02):117-120.
点击复制

防射线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的防裂措施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2期
页码:
117-120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7-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rack Control in Construction of Radiation-Shielding Massive Concret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2-0117-04
作者:
刘 薇张云莲吴礼泉
浙江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LIU WeiZHANG Yun-lianWU Li-quan
关键词:
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裂缝防射线混凝土养护保温技术
分类号:
TU75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国内大型医院的放射操作室常设计为大体积混凝土,利用混凝土本身的厚度、密实度及质量来防放射线的穿透。但大体积混凝土施工中常会产生施工裂缝,以致降低了它防放射作用的效果。为了防止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出现裂缝,除了采取调整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施工模板结构设计、支撑体系设计等技术措施外,还需要对大体积混凝土底板、墙体和顶板处采用技术保温措施。现结合某工程施工实例,将混凝土内外温差控制在25℃以内能有效防止裂缝出现,从而确保了混凝土的施工质量,达到了大体积混凝土防射线的效果。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