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朱文芳,李伟光.除油好氧降解菌的筛选与除油效果初探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2):121-124.
 ZHU Wen-fang,LI Wei-guang.Acclimatation and Screening of Aeration Bacteria for Degradation of Oily Wastewater[J].,2007,(02):121-124.
点击复制

除油好氧降解菌的筛选与除油效果初探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2期
页码:
121-124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7-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cclimatation and Screening of Aeration Bacteria for Degradation of Oily Wastewater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2-0121-04
作者:
朱文芳1李伟光2
1.浙江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2.哈尔滨工业大学 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哈尔滨 150090
Author(s):
ZHU Wen-fangLI Wei-guang
关键词:
筛选含油废水除油好氧降解菌
分类号:
X703.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筛选降解含油废水中石油烃的好氧降解菌株,选用炼油厂石油废水处理站曝气池活性污泥作为菌源,采用平板分离,得到39株菌。利用得到的菌株对含油废水中的CODcr和油进行降解效果试验,并进行混合菌的联合试验,确定出混合菌中假单胞菌(Pseudomonas sp)和芽孢杆菌(Bacillus sp)为优势菌属。通过单株菌与混合菌降解试验的比较,结果表明全混合菌的降解效果明显优于单株菌,从而说明共代谢作用增强了微生物的降解能力。试验表明,经过驯化后的混合菌,其降解效率稳定。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