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包卫党.试论合唱对大学生素质培养的价值功能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2):145-148.
 BAO Wei-dang.On Function of Chorus in Character Training of Undergraduates[J].,2007,(02):145-148.
点击复制

试论合唱对大学生素质培养的价值功能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2期
页码:
145-148
栏目:
教育教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7-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On Function of Chorus in Character Training of Undergraduate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2-0145-04
作者:
包卫党
浙江科技学院 团委,杭州 310023
Author(s):
BAO Wei-dang
关键词:
合唱艺术审美教育价值功能素质教育
分类号:
G641;J60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合唱是集体的声乐表演艺术。它通过集体演唱来揭示音乐作品的内涵,刻画塑造音乐形象,表达作品思想感情,是旋律美、节奏美、复调美与和声美的高度综合。通过对音乐美的感受、理解、表现、鉴赏和创造,使其陶冶人的情操,把思想升华到崇高的境界,从而使其具有完美的品格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合唱艺术是一种比较理想的美育载体,是审美教育、情感教育最具操作性的艺术形式。在素质教育中,合唱艺术激发学生创造力,合唱作品可使其体验审美情趣,合唱基本技能可以磨练学生自控力,合唱过程可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因此可以说合唱艺术是高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一条重要的有效途径。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