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震宇.基于Matlab的语音端点检测实验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3):197-201.
 ZHANG Zhen-yu.Experimental Study on Speech Endpoint Detection Based on Matlab[J].,2007,(03):197-201.
点击复制

基于Matlab的语音端点检测实验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3期
页码:
197-201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7-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Experimental Study on Speech Endpoint Detection Based on Matlab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3-0197-05
作者:
张震宇
浙江科技学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ZHANG Zhen-yu
关键词:
端点检测短时能量过零率Matlab
分类号:
TP391.4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端点检测在语音识别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直接影响着系统的性能。今借助于Matlab这一功能强大的工具,成功地开展了语音端点检测的实验研究。首先简介端点检测涉及的几个基本概念,然后分析端点检测的基本方法,最后分别进行孤立字、孤立词的语音检测实验;重点阐述实验开展的具体进程,并给出部分关键源代码。实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