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学川.马克思“人的本质”思想的当代解读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3):215-219.
 WANG Xue-chuan.Contemporary Explanation of Marx on "Human’s Essence" Thought[J].,2007,(03):215-219.
点击复制

马克思“人的本质”思想的当代解读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3期
页码:
215-219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7-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ontemporary Explanation of Marx on "Human’s Essence" Thought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3-0215-05
作者:
王学川
浙江科技学院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室,杭州 310023
Author(s):
WANG Xue-chuan
关键词:
人的本质自由自觉活动社会关系需要矛盾方法论
分类号:
A81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阐述马克思对人的本质理解三种提法的深刻内涵及其内在联系的基础上,指出了马克思为求解人的本质问题提供的几点方法论启示。科学地解读马克思“人的本质”思想的关键,在于能否科学地揭示人的本质的内在矛盾。人的本质是主体性与客体性的统一,个体与类的统一,实然与应然的统一。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