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建芬,王俊华.一个模型转换的验证框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4):285-292.
 WANG Jian-fen,WANG Jun-hua.A Framework for Verifying Model Transformations[J].,2007,(04):285-292.
点击复制

一个模型转换的验证框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4期
页码:
285-292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7-12-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 Framework for Verifying Model Transformation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4-0285-08
作者:
王建芬1王俊华2
1.浙江科技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杭州310023;2.昆士兰大学信电学院,澳大利亚
Author(s):
WANG Jian-fenWANG Jun-hua
关键词:
模型转换验证框架元模型
分类号:
TP802.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模型驱动体系结构(Model Driven Architecture,MDA)是OMG为充分利用基于UML的建模技术并分离软件系统的抽象描述和具体事项而提出的。模型转换对MDA的成功至关重要,但对于同传统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测试部分同等重要的模型转换中的验证和有效性确认(V&V),目前的研究比较少。为此,尝试提供一个基于MDA上下文的模型转换性能的验证框架。该框架用于验证原模型包涵的性质,检查源模型与/或目标模型的各个元素是否通过模型转换规则实现了语义等价。同时,采用EMFAPI开发了一个用来分析Tefkat语言描述的模型转换规则的verifier原型系统,并通过实例验证了其有效性。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