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申国伦,胡 月.有限维线性空间中基的具体求法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8,(04):241-243.
 SHEN Guo-lun,HU Yue.Method of seeking basis in finite dimension linear space[J].,2008,(04):241-243.
点击复制

有限维线性空间中基的具体求法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8年04期
页码:
241-243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8-12-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Method of seeking basis in finite dimension linear spac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8)04-0241-03
作者:
申国伦胡 月
浙江科技学院 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HEN Guo-lunHU Yue
关键词:
线性空间线性无关向量
分类号:
O151.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m个n维(m〈n)线性无关向量组,如何扩充为TI维线性空间V的一组基,高等代数与线性代数教材中并没有给出具体有效的方法。为此,先把待扩充的向量组用线性空间V的坐标基线性表示,然后在其表示式的系数矩阵中寻找一个m阶非零子式,则可以立即得到由“一优个坐标向量和原向量组组成的”维线性空间V的一组基。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