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祖亮,侯北平.基于Simulink的双闭环调速系统仿真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1):6-9.
 WANG Zu-liang,HOU Bei-ping.Computer simulation research of double-loop speed control system based on Simulink[J].,2009,(01):6-9.
点击复制

基于Simulink的双闭环调速系统仿真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1期
页码:
6-9
栏目:
出版日期:
2009-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omputer simulation research of double-loop speed control system based on Simulink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1-0006-04
作者:
王祖亮侯北平
浙江科技学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杭州310023
Author(s):
WANG Zu-liangHOU Bei-ping
关键词:
双闭环直流调速Simulink运动控制
分类号:
TP37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转速、电流双闭环调速系统是当前应用最广的直流调速系统,利用电流调节器和转速调节器实现了串级控制,从而可以无限逼近理想起动过程。采用工程设计方法,建立了系统的动态数学模型,并基于自动控制系统快、准、稳的准则完成了系统设计。同时,利用Simulink进行了系统仿真,给出了仿真框图和仿真结果。通过对结果的分析进一步验证了双闭环调速系统的优越性。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