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黄金申,村上光军,胡树根.汽车进气歧管真空注型材料选用和工艺探讨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3):190-192.
 HUANG Jin-shen,CUNSHANG Guang-jun,HU Shu-gen.Material selection and process discussion of vacuum casting in automative air intake manifold[J].,2009,(03):190-192.
点击复制

汽车进气歧管真空注型材料选用和工艺探讨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3期
页码:
190-192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9-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Material selection and process discussion of vacuum casting in automative air intake manifold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3-0190-03
作者:
黄金申1村上光军1胡树根2
1.宁波远东制模有限公司,浙江 余姚 315400;2.浙江大学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7
Author(s):
HUANG Jin-shenCUNSHANG Guang-junHU Shu-gen
关键词:
真空注型材料选用对比试验工艺选择
分类号:
TQ320.6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以塑料替代铝合金制造汽车发动机进气歧管是目前汽车工业的重点研发内容,对于汽车轻量化及提高发动机性能和燃料利用率有重要作用。在塑料发动机进气歧管设计开发阶段,采用真空注型工艺进行少量试制件生产并进行性能试验和设计验证,试制件除了对制件有尺寸精度、形位精度要求外,还对材料的耐高温及气密性有特殊要求。通过对选用材料和常用材料的对比试验,确定了材料和工艺,并经过汽车发动机耐久性试验,符合开发阶段的试验要求。研究结果对同类产品开发有参考价值,目前此项研究仅局限于进气歧管的开发阶段。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