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董传勇,薛克敏,李 琦,等.高压扭转法制备粉末块体超细晶材料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3):206-209.
 DONG Chuan-yong,XUE Ke-min,LI Qi,et al.Bulk ultrafine grained materials prepared by consolidation of powder using high pressure torsion[J].,2009,(03):206-209.
点击复制

高压扭转法制备粉末块体超细晶材料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3期
页码:
206-209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9-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Bulk ultrafine grained materials prepared by consolidation of powder using high pressure tors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3-0206-04
作者:
董传勇薛克敏李 琦李 萍
合肥工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肥 230009
Author(s):
DONG Chuan-yongXUE Ke-minLI QiLI Ping
关键词:
高压扭转粉末固化块体超细晶材料
分类号:
TG37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介绍了高压扭转法的基本原理,分析了粉末固化后试样的组织与性能。认为高压扭转法固化粉末制备块体超细晶材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时还指出了目前运用高压扭转法固化粉末制备块体超细晶材料的不足,并对其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