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小旦,周 林,程晓民.绿色节能制造技术——液压成形研究现状及发展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3):243-246.
 LIU Xiao-dan,ZHOU Lin,CHENG Xiao-min.Current situ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green energy efficienccy technology--hydroforming[J].,2009,(03):243-246.
点击复制

绿色节能制造技术——液压成形研究现状及发展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3期
页码:
243-246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9-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urrent situ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green energy efficienccy technology--hydroforming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3-0243-04
作者:
刘小旦1周 林2程晓民2
1.杭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研发处,杭州 310015;2.宁波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浙江 宁波 315016
Author(s):
LIU Xiao-danZHOU LinCHENG Xiao-min
关键词:
液压成形柔性加工轻量化
分类号:
TG39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液压成形是依靠高压液体使金属坯料贴模成形的柔性加工工艺。它具有成形产品质量轻、刚度好、形状及尺寸精度高、模具简单和生产周期短等诸多优点,目前已在国外汽车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就液压成形工艺原理及分类进行了介绍,概述了液压成形设备发展及该技术在工业领域中的应用,并且总结了国内外相关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