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沈建宇,梅 柱,张国良,等.基于分块思想的复杂零件制造技术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3):258-261.
 SHEN Jian-yu,MEI Zhu,ZHANG Guo-liang,et al.Study of manufacturing skill for complex parts based on blocking partition[J].,2009,(03):258-261.
点击复制

基于分块思想的复杂零件制造技术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3期
页码:
258-261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9-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Study of manufacturing skill for complex parts based on blocking partit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3-0258-04
作者:
沈建宇梅 柱张国良周 根程晓民
宁波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浙江 宁波 315016
Author(s):
SHEN Jian-yuMEI ZhuZHANG Guo-liangZHOU GenCHENG Xiao-min
关键词:
分块制造几何分割定位结构
分类号:
TH16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根据零件的几何特征,将难以加工的部分分割成几个简单的组件,为保证各组件的相互位置关系,采用单边分中法确定加工定位基准点、定位面和定位标记,完成加工定位结构的设计。在设计好拼装结构后,即可生成数控程序分别进行加工,并拼装成形。以人耳廓支架的制造为例,验证了复杂零件分块制造的可行性。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