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曾翎,姜华昌,杨瑞芹等.纳米复合光催化剂制备及对PAR降解的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0,(01):4-7.
 ZENG Ling,JIANG Hua-chang,YANG Rui-qin,et al.Preparation of nanometer photocatalyst and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PAR[J].,2010,(01):4-7.
点击复制

纳米复合光催化剂制备及对PAR降解的研究()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0年01期
页码:
4-7
栏目:
工程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10-02-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Preparation of nanometer photocatalyst and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PAR
文章编号:
1671-8789(2010)01-0004-04
作者:
曾翎姜华昌杨瑞芹等
浙江省农产品化学与生物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科技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Author(s):
ZENG Ling JIANG Hua-chang YANG Rui-qin QIAN Yong-sheng
关键词:
PAR二氧化钛氧化铁锐钛矿降解
分类号:
O643.3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以钛酸四正丁酯和无水乙醇为主要原料,另掺杂一定比例的Fe3+ ,以溶胶-凝胶法制备Fe-TiO2复合光催化剂,并用XRD和SEM等手段进行表征。以4-(2-吡啶偶氮)间苯二酚(PAR)光催化降解为模型反应,在可见光条件下对所制备的催化剂催化性能进行表征和评价。结果表明,掺铁比不掺杂TiO2有更高的催化活性,同时也验证了锐钛矿型TiO2是催化活性最高的晶型。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