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蒋茜,徐梁峰.简论约翰·伯格小说G中的流亡现象[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0,(01):51-54.
 JIANG Qian,XU Liang feng.Brief analysis of exile in John Berger’s G[J].,2010,(01):51-54.
点击复制

简论约翰·伯格小说G中的流亡现象()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0年01期
页码:
51-54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10-02-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Brief analysis of exile in John Berger’s G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0)01-0051-04
作者:
蒋茜徐梁峰
浙江科技学院 语言文学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JIANG Qian XU Liangfeng
关键词:
流亡回归G约翰·伯格
分类号:
I106.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流亡作为永不枯竭的文学主题,引领无数学者竞相对其阐释。约翰·伯格的流亡人生为他的创作注入了动力。针对伯格的第四部小说G中的流亡主题,分三个不同时期对主人公的流亡经历进行了分析:童年时期的流亡、成年时期对家园的寻求及最后的回归。小说所表现的流亡主题对当今社会流亡现象的思考具有启示作用。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