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曲昭仲. 发展重化工业有悖于省情 ——关于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思考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0,(02):125-129.
 QU Zhao-zhong.Is it suitable to develop heavy and chemical industries in Zhejiang province? --Some thoughts on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and upgrading of Zhejiang province[J].,2010,(02):125-129.
点击复制

 发展重化工业有悖于省情
——关于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思考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0年02期
页码:
125-129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10-04-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Is it suitable to develop heavy and chemical industries in Zhejiang province? --Some thoughts on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and upgrading of Zhejiang provinc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0)02-0125-05
作者:
曲昭仲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QU Zhao-zhong
关键词:
霍夫曼定理重化工业新型工业化经济转型浙江省
分类号:
F424;F426.7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面对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一些问题,诸多专家学者对发展重化工业的观点持有不同的看法。通过对霍夫曼定理的分析可以得出:一个国家可以实施重化工业化战略,但是每一个地区和省份不能都发展重化工业,浙江省有自己的经济结构特点。为此,提出了不发展重化工业的理由及必须走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思路,并对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提出建议。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