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赵翠阳.论尤韵与幽韵的关系及在韵图的排列——参照《慧琳一切经音义》[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2,(02):102-104.
 ZHAO Cui-yang.Studying on relationship of You (尤) and You (幽) and their places in Yuntu[J].,2012,(02):102-104.
点击复制

论尤韵与幽韵的关系及在韵图的排列——参照《慧琳一切经音义》()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2年02期
页码:
102-104
栏目:
语言与文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12-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Studying on relationship of You (尤) and You (幽) and their places in Yuntu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2)02-0102-03
作者:
赵翠阳
浙江科技学院 语言文学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ZHAO Cui-yang
School of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慧琳音义尤韵幽韵重纽韵图
分类号:
H11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从《慧琳音义》的材料来看,尤韵与幽韵已经相混成一韵,形成重纽韵。但只有在牙喉音中有重纽两类的对立,而唇音中只有原来的幽韵字,为重纽B类,原尤韵唇音字按声母的语音条件已分化为侯韵与虞韵。由于韵图没有按照实际的语音情况将尤韵唇音字列到侯韵和虞韵中去,而是仍列在尤韵三等,为了节约一个图,幽韵唇音字虽为重纽B类,但在韵图中也被列在四等。
更新日期/Last Update: